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军训风采丨携笔从戎,尽书肆意人生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  吴春燕  浏览次数:

这两日的雨淅淅沥沥的竟没有停过,秋天的雨却下出了些许故方初春的意味,一切的风景都湮在蒙蒙的细雨里,模模糊糊的,很有些梦幻的味道。若是无事处在这样的环境中,或许还能激起几分风花雪月的心思,只可惜我们...

军训风采丨 历风雨,候彩虹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  刘妞  浏览次数:

有人说,军训是酸甜苦辣的结合;也有人说,军训是对身体的折磨。而我想说:军训就是一块磨刀石,而我们,是待磨的刀,军训之后,我坚信,我们终会利刃出鞘。 时光总如白驹过隙,不经意间军训...

军训风采丨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发布时间:2020.09.20    作者:  郑宜宣  浏览次数:

恰青春少年,当挥斥方遒,着迷彩之裳,扬志向之帆。军训磨炼意志,意志决定未来。步履蹒跚终有期,振羽腾飞筑梦成。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军训已经过去了许多时日,我们也已...

军训风采丨心之所向,无问西东

发布时间:2020.09.19    作者:  刘锦活  浏览次数: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高鸟黄云下,寒蝉碧树旁,中南大学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正在接受入学第一课——军训。转眼间,军训已经来到了第六天,我们的军训也迈入了中期,夜间一人静坐于书桌前,感触颇...

军训风采丨穿上迷彩,我是一个兵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  贺任元  浏览次数:

自玖月拾肆日至拾捌已有伍日于训练,于拾玖日得偷闲,昼时畅游于长沙市繁华之间,乐在其中。夜时当归,伏案提笔,忆前几日军训,任有不足,逢撰稿之机,得畅述心言。 己之短出自人之...

军训风采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17    作者:  顾旭航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八点,九连一排的同学们集合完毕,准备出发到新校区学习军事理论课,这也是同学们的开学第一课。20届新生整齐地坐在教室里,听老师教授军理课内容,同学们做了笔记,且与老师进行互动。 .....

军训风采丨我们的绿色情结

发布时间:2020.09.16    作者:  刘妞  浏览次数:

漫步岳麓山下,我愿。 踱步玉带河畔,我愿. 疾步和平楼中,我愿 我满怀憧憬来到了中南。 在我们共同的等待中,不知不觉军训已过好几日。在军训之前,我们大家对军训都有很多期待。期...

军训风采丨精感石没羽,岂云惮险艰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  周文珂  浏览次数:

肯尼迪在《我们选择登目》演讲中说:“我们决定在这十年登上月球并实现更多梦想并非它们轻而易举,而正是因为它们困难重重。”那么,短短十七天的军训能带给我们什么,我想,是面对困难与极限时进取坚毅,迎难而上...

军训风采丨携笔从戎,尽书肆意人生

发布时间:2020.09.14    作者:  欧阳彪  浏览次数:

湛蓝湛蓝的天,落下丝细细的阳光,蒙蒙的水雾相间,一抹抹绿色的纱影,坚定地站着。 才是朦胧的双眼,才是稚嫩的面颊,才是瘦弱的身体,却甘愿迎接这生命不能承受之轻。我们是9连3排的学员...

中南大学承办第四届国际矿物加工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0.08.24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9 - 21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在广西南宁市召开。来自国内外的15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共设24 个国内分会场、1 个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