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军训风采丨精感石没羽,岂云惮险艰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周文珂      来源:       浏览次数:

    肯尼迪在《我们选择登目》演讲中说:“我们决定在这十年登上月球并实现更多梦想并非它们轻而易举,而正是因为它们困难重重。”那么,短短十七天的军训能带给我们什么,我想,是面对困难与极限时进取坚毅,迎难而上的精神和与之相当的信念与勇气。

    军训已经进行了近三分之一,我们原先生硬,不协调,甚至孤僻的动作在教官的而心与严格的指导下变得整齐有序。教官的示范标准,有力度,身体挺拔,威武,但这只是我们看到的“结果”,我们没有看到的是长达几年的军队训练,是即使是军训期间也依旧进行的夜晚急训。我们看到的是“白二秦关终属楚”,没看到的是有志者的破釜沉舟,看到的是“三干越甲可吞吴”,没看到的是苦心人的卧薪尝胆。或骄阳或风雨,是教官是中国军人,是不变的军姿与斗志,是“身躯承苦难,心志坚苦铁。屹立如松柏,傲立雪沙海”的解放军模样。军人之所以为军人,绝不简单只在于这两个字,而是因为他们有上的责任,脱去军装,职责犹在,使命犹在,这样的精神于我们当代大学生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军训所带来的坚持不懈,责任意识将促使着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之路上以积极主动的姿态迎接不同的挑战,承担更多的责任。

    军训的这几天,教官也时常提到“要把你们的所学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去”我想,或许这就是中南大学“知行合一,经世致用”最好的诠释吧,在实践与奋于中提升知行合一的能力,达成系统化的“知”与有价值的“行的协调与统一,敦坚韧奋发之行,做知行合一中南奋斗者,在日常生活,一举一动也能体现军人气质,弘扬军人精神,提高身体素质,强化自我管理意识。

    精感石没羽,岂云惮险艰。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枚扣子,要想扣好这一枚扣子,唯有坚持,信念,拼搏,而我相信十天后的我会为这段艰苦而又充实的军训之旅无悔并以之为荣。

    奋斗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