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岁月有痕,情谊无价——中南大学矿物系96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  潘建,陈许玲,李骞,欧召,马丽果,张元波  浏览次数:

岁月是一壶酒,悠长绵远,回味无穷!用回忆击打心房,二十载光阴,留在心里的是岁月的沉淀,抹不掉的是那日久弥新的母校情怀。2020年10月30日-11月1日,中南大学矿物系96级(选矿、团矿、无机)40余位校友重返母...

中南大学国舜奖学金捐赠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3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中南大学与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国舜”)在生物楼松韵厅签订捐赠协议。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宪军、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晓慧、党委副书记朱忠平、国舜集团副...

北京霍里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捐资设立“中南大学霍里思特奖励金”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上午,中南大学与北京霍里思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霍里思特”)签订捐赠协议。霍里思特自2020年起至2024年(共5年)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每年捐资10万元人民币,总奖金额为50万元,用于设立“中南大...

“国家安全我有责、学校安全我尽责、个人安全我负责”—资源加工与生物工...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  欧珏 郭宇峰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9日上午9点,教育部科技司组织召开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视频会议,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分管实验室副院长郭宇峰组织全院教师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积极参会,为保障会议...

生物系教职工党支部联合无机系教职工党支部顺利开展“消费扶贫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1    作者:    浏览次数:

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我院生物系教职工党支部和无机系教职工党支部于2020年9月28日开展以“消费扶贫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实地寻访和感受伟人的调查足迹。 两支部...

军训风采丨苦留身上,笑于心间

发布时间:2020.09.25    作者:  郭世明  浏览次数: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未来因超越而辉煌。来到中南这个令人向住的大学快十天了,在这几天中我们主要的任务就是军训,其次是熟悉校园环境。这两天因为天气原因,军训强度也逐渐增强了,但我们依然勇敢面对着。我们牢...

军训风采丨恰是风华茂,同学正少年

发布时间:2020.09.24    作者:  王涵  浏览次数:

军训,从来都不会在学生的生活里缺席。小学军训,训的是礼貌规矩,初中军训,训的是理智思想;高中军训,训的是坚毅品质;大学军训,训的是未来美好。而现在的我们正在以军训为基石,踏上属于自己时代的路。 ...

军训风采丨国防教育铸钢铁长城---资生院20级新生第三次军理课程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  赵阳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下午,,资生院20级全体本科新生冒雨行进,在教官的有序带领下,到达新校区D座参与第三次军事理论课程教育。 李满春教授负责此次课程教学。本次课程主要讲解了国家安全及有关内容。第一.....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2021年硕士学位研...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校本科生院《关于做好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我院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2021年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的实施办法。 ...

军训风采丨携笔从戎,尽书肆意人生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  吴春燕  浏览次数:

这两日的雨淅淅沥沥的竟没有停过,秋天的雨却下出了些许故方初春的意味,一切的风景都湮在蒙蒙的细雨里,模模糊糊的,很有些梦幻的味道。若是无事处在这样的环境中,或许还能激起几分风花雪月的心思,只可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