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军训风采丨心之所向,无问西东

    发布时间:2020-09-19    作者:刘锦活      来源:       浏览次数: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高鸟黄云下,寒蝉碧树旁,中南大学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正在接受入学第一课——军训。转眼间,军训已经来到了第六天,我们的军训也迈入了中期,夜间一人静坐于书桌前,感触颇多。

    1917年毛泽东同志首次在《新青年》发表过这样一句话:“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跨越百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我的故乡——陕西安康,进行考察时对学生也曾这样殷切寄语。百年之间,一代代党和国家领导人不断将这句话融入教育之中,现如今看来,我们每次的入学军训不就是秉承这种思想吗?

    我想,若许我们每一位同学也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的良苦用心,不再抱怨军训生活的苦与累,而是从中发现不一样的乐趣,彻底融入其中。我们不惧怕疼痛,我们不惧怕前方的困难。即使前方狂风暴雨,雷电加交,我们也要无畏,微笑的走下去。说到这里,我的内心有着一丝丝的惭愧与遗憾,我因为身体原因已经好几天没有参加连队的训练了,看着周围同学一个个在训练场上挥洒着汗水,我的内心充满了遗憾,但是我不会放弃自我,同时我会一直在训练场边为你们默默加油!我也希望终有一天我再次同你们一起训练!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军训就是对刚刚步入大学的我们的一种洗礼,经历风雨,我们才有勇气抵抗;学会忍耐,并不是软弱,而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练。虽然我不能同你们一同参加某些训练,但我的心永远向往着军训生活,我永远会为你们加油喝彩!

    二营九连一排的全体同学,加油!中南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加油!心之所向,无问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