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军训风采丨携笔从戎,尽书肆意人生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吴春燕      来源:       浏览次数:

    这两日的雨淅淅沥沥的竟没有停过,秋天的雨却下出了些许故方初春的意味,一切的风景都湮在蒙蒙的细雨里,模模糊糊的,很有些梦幻的味道。若是无事处在这样的环境中,或许还能激起几分风花雪月的心思,只可惜我们在军训场上,连眼睛都不能乱瞟,实在分不出心思来欣赏这些东西,只知道这雨忒烦人,下得一个操场都是湿的,中途休息坐下的时候还要自备塑料袋,否则.将是一难尽的后果。

        临近导训考核了,齐步和正步如约而至.齐步我觉得还好,虽然不好走齐了,但至少训练的的候不怎么累人,脚下与平时走路并无多大区别,只要专心注意,手上姿势就好了,但正步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正步走了一下步,回到宿舍脚都还是疼的。因为要压脚尖 ,我只能用脚趾尽可能把鞋底往上压,借此让我的脚尖下去,所以练完了后疼得最厉害的反而是平日里没怎么遭过罪的脚趾,幸而军训将要过去,也幸而每天训练的时间都不怎么长,否则,等到正步走成之日,我还不知是何光景。

        自来了长沙 ,还没见过这么大的太阳 ,人都道贵州是天无三日晴地的,不想长沙更甚 ,且长沙的气候比贵州的要湿得多了,想来那些随处可见的高大乔木 都是喝饱了水才长得这样精神的。中南的校园里到处都是几层高楼的大树 ,一片片绿色 生机勃勃 直看的人心里敞亮舒坦 ,若能得到阳光明媚之时,立于树下 ,想必又是一种别样的滋味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