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军训风采丨我们的绿色情结

    发布时间:2020-09-16    作者:刘妞      来源:       浏览次数:

    漫步岳麓山下,我愿。

    踱步玉带河畔,我愿.

    疾步和平楼中,我愿

    我满怀憧憬来到了中南。

    在我们共同的等待中,不知不觉军训已过好几日。在军训之前,我们大家对军训都有很多期待。期待那种被汗水浸湿全身的感觉,期待拉歌时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期待一次又一次的竖持!

    军训伊始,连月阴雨尽褪,换上朗朗晴天。阳光与朝气一同蓬勃,热烈与毅力一齐生长。

    戴军帽,别臂章,正帽徽,军训终来到。

    几日军训下来,我认为最累的就是站军姿了。站军姿的时候,感觉汗水一滴一滴地从脸上掉下来,但我却没有像平时那样用手去擦,因为我知道自己既烈参加了军训,就应该用军人的纪律来约束自己。我承认当汗水从脸颊流下来的时候真的很痒,真的很想用手擦一擦,但最后我还是坚持住了!虽然这只是这几日军训过程中的一个小小的插曲,但却让我战胜了自己擦汗的想法,当我发现我最后坚持下来了,我终于知道,我可以!

    军训虽然辛苦,却也不乏乐趣,在休息的时候,我们和教官跟唱军歌,感受着军队的氛围,我觉得自己真正融入了军营生活。

    我曾听过《假如战争今天爆发》,却始终没有真实的感受,直到今日,当教官嘶吼着用有些模糊的声音唱出这军歌时,我却于这浅易直白中感到了一种真实的爆发力,我想军歌之所以是军歌大概它本身就不是那种摆好乐器,在一片柔美和谐中唱给人陶冶情操的歌曲。它是鼓舞人战斗,给予人勇气,最贴连军人的,也唯有这样的方式才唱得出它的灵魂。

    言为心声,军歌给于我们爱国为忠诚

    尽管军训很苦,但我坚信一个信念: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恶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有人说,军训树立我们的集体观念。

    有人说,军训提高我们的抗挫能力.

    有人说,  军训规范我们的行为习惯。

    有人说,军训培养我吃苦耐劳的品质。

    有人说,军训锻炼我们为理想目标奋斗的毅力。

    诚然如此,但我愿军训,只想为我心底最纯粹的敬仰。以最平凡普通的姿态,尽我最大的努力,向那些最朴实也最真诚,最苦最累却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最令人骄傲的军人们致敬!

    军训,我心之所愿。

    军训生涯还会持续11天,未来会有更多什么样的感触我不知道,但我很期待,希望接下来的子里,我们可以更加充实,有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