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淡水河谷-中南大学低碳与氢冶金联合实验室”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4.04.09    作者:  邓皓迪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由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与中南大学合作共建的“淡水河谷-中南大学低碳与氢冶金联合实验室(Vale-CSU Joint Laboratory for Low-carbon and Hydrogen Metallurgy)”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淡水河谷铁矿产品开...

生物技术与信息技术融合创新研讨会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03    作者:  王玉光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融合创新研讨会在生物楼303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冠周教授,西湖大学郑甲教授,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李敏教授,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军教授,周洪波教授等专家...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  杨阳  浏览次数:

近日,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启动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3月5日,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成立了迎评促建工作专班。会议强...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度海王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1    作者:  王周楚涵 孙劲儒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日,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度海王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校本部生物楼301报告厅举行。山东海王工业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吉鹏、常务副总裁王书礼、副总裁锁军、王磊、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

湖南省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制项目“砷碱渣短流程制备高纯金属砷关键...

发布时间:2024.01.25    作者:  韩海生  浏览次数:

1月24日,由中南大学牵头承担的湖南省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制项目“砷碱渣短流程制备高纯金属砷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在长沙召开启动会。启动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赵中伟教授等六位领域专家,对项目的实施方...

我院范晓慧教授入选湖南省2023年度芙蓉教学名师

发布时间:2024.01.11    作者:  陈国雄 王洋  浏览次数: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湖南省2023年度芙蓉计划芙蓉教学名师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我院范晓慧教授入选湖南省2023年度芙蓉教学名师。范晓慧,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入选教育部新...

何军副校长主讲“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主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4.01.04    作者:  胡星宇 王鑫  浏览次数:

1月4日下午,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军在生物楼102会议室为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的学生代表讲授“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主题思政课。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蒋清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

FMG集团、上海钢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来院举行2023年度奖励金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作者:  张竣瑜 孙劲儒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9日下午,FMG集团(Fortescue Metals Group Ltd)、上海钢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度奖励金学生座谈会。Fortescue集团中国关系总经理宋秀丽、媒体及公关经理钱敏瑾、上...

矿物T2001班“学风建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2    作者:  张明珠 胡星宇  浏览次数:

12月21日,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矿物T2001班于生物楼松韵厅召开了“学风建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校办公室副主任王明东、校党委保卫部副部长刘诚、学院党委书记范晓慧、学院党委副书记刘...

爱心助考,情暖资生

发布时间:2023.12.21    作者:  聂思悦 赵帅  浏览次数:

时光飞驰,又是一年考研季。回首“备战”时光,数百个日夜,考研学子们伴晨曦出,踏星光归。此时,距离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不到两天时间,倒计时的号角已然吹响,考研学子们整装待发,期待用满腔热血与...

首页上一页12345...19下一页尾页 转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