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军训风采丨穿上迷彩,我是一个兵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贺任元      来源:       浏览次数:

    自玖月拾肆日至拾捌已有伍日于训练,于拾玖日得偷闲,昼时畅游于长沙市繁华之间,乐在其中。夜时当归,伏案提笔,忆前几日军训,任有不足,逢撰稿之机,得畅述心言。

         己之短出自人之长,人各有异,却皆扬长避短,示人以光鲜之面。然军训之时,各人同立场,同要求,长短不一,即刻显形。吾终以粗中有细,力求面面俱到为理想,纵现实难边,也不应怀有颓意,而应尽力争取,不求十项全能,但求不负本心。吾言从实,吾已步入成人之列,可初高中学对自己体能要求并不严格,教官乃同专业之学长,对待我辈已称仁慈,吾心存感激,耐何筋骨未能争得一口硬气,定型时晃晃不止,滑稽之状今常常严肃之教官忍俊不禁,昨之事浮现眼前若慕幕电影,羞愧不己,又笑唉自己常打哈哈于严肃场合错干可笑之事。我乃一个书生,自是比不上教官之坚韧、刚强,但教官之血性气,坦率心同常令后辈胸中热血激荡。我将尽已所能,还望教官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