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军训风采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17    作者:  顾旭航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八点,九连一排的同学们集合完毕,准备出发到新校区学习军事理论课,这也是同学们的开学第一课。20届新生整齐地坐在教室里,听老师教授军理课内容,同学们做了笔记,且与老师进行互动。 .....

军训风采丨我们的绿色情结

发布时间:2020.09.16    作者:  刘妞  浏览次数:

漫步岳麓山下,我愿。 踱步玉带河畔,我愿. 疾步和平楼中,我愿 我满怀憧憬来到了中南。 在我们共同的等待中,不知不觉军训已过好几日。在军训之前,我们大家对军训都有很多期待。期...

军训风采丨精感石没羽,岂云惮险艰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  周文珂  浏览次数:

肯尼迪在《我们选择登目》演讲中说:“我们决定在这十年登上月球并实现更多梦想并非它们轻而易举,而正是因为它们困难重重。”那么,短短十七天的军训能带给我们什么,我想,是面对困难与极限时进取坚毅,迎难而上...

军训风采丨携笔从戎,尽书肆意人生

发布时间:2020.09.14    作者:  欧阳彪  浏览次数:

湛蓝湛蓝的天,落下丝细细的阳光,蒙蒙的水雾相间,一抹抹绿色的纱影,坚定地站着。 才是朦胧的双眼,才是稚嫩的面颊,才是瘦弱的身体,却甘愿迎接这生命不能承受之轻。我们是9连3排的学员...

中南大学承办第四届国际矿物加工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0.08.24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9 - 21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在广西南宁市召开。来自国内外的15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共设24 个国内分会场、1 个国际...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专业课“课程思政”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16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下午15:00,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以在线会议的方式举办了专业课“课程思政”研讨会,本科生院副院长郭克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金一粟、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建设组组长秦毅红及资生院全体教师...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  李嘉  浏览次数:

凤凰花开,骊歌奏响。6月29日上午,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生物楼301报告厅举行,仪式采用“现场+云端直播”的方式分专业分批次进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冠周教授,中南大学党委...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度领导班子述职暨民主测评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8日9:00,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年领导班子述职暨民主测评大会在生物楼301会议室举行。学校第四干部考核工作组、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范晓慧主持。 .....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作者:  刘畅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生物楼30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习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

我院姜涛教授团队成果喜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1.10    作者: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我院姜涛教授团队完成的“红土镍矿冶炼镍铁及冶炼渣增值利用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