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军训风采丨国防教育铸钢铁长城---资生院20级新生第三次军理课程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赵阳      来源:       浏览次数:

    922日下午,,资生院20级全体本科新生冒雨行进,在教官的有序带领下,到达新校区D座参与第三次军事理论课程教育。

     

    李满春教授负责此次课程教学。本次课程主要讲解了国家安全及有关内容。第一节课老师通过地图展示、专业术语解释、历史遗留问题评述,使同学们对我国当前地缘环境基本情况、中印领土争端、中菲南海争端等我国周边安全问题有一定的认识,对新时代国防体系和建设目标有了一定的理解。第二节课,李满春谈到当今国际形势一超多强,中国的崛起正在对世界产生深刻影响,也面临着前所未有未有的挑战,中国国防建设刻不容缓。课后2032班黄锐同学感慨道:“军理课就是知,队列训练就是行,知行合一才能实现中国的长治久安。”

    下午六时,军理课程结束,全体新生由带训教官有序带回南校,一日的训练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