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军训风采|伴着阳光起舞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  张子夏  浏览次数:

今天仍然是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早上七点整,我们开始整理内务,准备奔赴今天的“战场”。湿润的空气,几束斜射的阳光,最耀眼的还是旗子下整队好的身影,他们严肃坚定的眼神仿佛在催促着我们加快脚下的步伐。训...

军训风采|朝霞与晚霞

发布时间:2022.10.16    作者:  韩是恒  浏览次数:

晚霞比朝霞更令人欢喜,晚霞自绚烂之极归于平淡,从静水流深的浓黑引发深思,以云彩哗然后的沉静平复心态。而朝霞打破迷蒙之后,就只剩下光天化日之下的现实了,无所遁形,徒留阴影,无可脱逃,朝霞给人从希望,...

军训风采|青春别样的色彩

发布时间:2022.10.15    作者:  许卫颖  浏览次数:

十月初,秋风中夹杂着一丝炎热,伴随着秋风而来的,是接踵而至的军训。无论是南校区的操场,还是新核区的空地上,辉映着清一色的绿色,那是青春别样的色彩,是十八岁美好年华的体现。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所...

军训风采|我们无惧且坚定

发布时间:2022.10.14    作者:  劳婉婷  浏览次数:

时间真的一股眼就过去了,我还记得第一天大家在军训典礼上的稚嫩,现在已位匆匆过去五天了,是的,五天,每天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很不一样的存在,学习不一样的新知识,练不一样的动作。军训训练固然是辛苦的,头顶...

军训风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发布时间:2022.10.11    作者:  黄鑫  浏览次数: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十月,阳光微凉,亦有冷风翕张,伴随着的,是第一周的军训。学校的操场上清一色的绿,新生们...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第四届炼铁青年学者论坛暨低碳炼铁与...

发布时间:2022.07.20    作者:  陈凤  浏览次数:

为加快实现我国“双碳”战略目标,推动钢铁行业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7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金属学会炼铁分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2022年第四届炼铁青年学者...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2021年度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5    作者:  邵诗宇 张奥奇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2日下午,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2021年度奖励金颁奖典礼在生物楼301报告厅隆重举行。南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田添先生、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矿山事业部总经理王磊先生、...

驯“渣”为宝,净“砷”为民,中南大学交出亮眼满分答卷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一项名为“有色冶炼砷碱渣高精度矿化分离及减污降碳资源化利用技术”横空出世,火遍了有色行业圈,并先后入选了“科创中国”榜单——“先导技术榜”、“湖南省十大科技新闻”、“中南大学重大学术进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  刘玉晖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各系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范晓慧主持。会上,孙伟院长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一届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0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我院于2022年5月8日在生物楼举行了第十一届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秦毅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