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军训风采|伴着阳光起舞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张子夏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天仍然是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早上七点整,我们开始整理内务,准备奔赴今天的“战场”。湿润的空气,几束斜射的阳光,最耀眼的还是旗子下整队好的身影,他们严肃坚定的眼神仿佛在催促着我们加快脚下的步伐。

    训练仍以站军姿作为开场,立正!脚后跟靠拢,手指贴紧,抬头挺胸!光,细细落落地洒在我们身上,投射出一道道英姿挺拔的身影,微风轻轻吹抚,吹散我们的倦累,吹来一阵阵舒爽。

    今天一整天的训练内容都是踢正步。上午的摆臂练习,上端下砍,换手要迅速,手臂与身体平行,下午的踢胆动作,提胯踢腿,把腿抬上去之后还要维持住脚的高度。我能感觉到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在用力,从手臂到小腿,再到一整块背部,是说不出的酸痛。当刺眼的太阳落向西山,当晚风捎来树荫的凉意,我们的疲倦在一声声整齐的踏地声中消散,我们的自豪在整齐的排面中油然而生。

    夜深了,我静静回想,今天受的苦一定是存在的,我还能想起汗水从额间流到发丝的行迹,我还记得稍作休息时难以放松的躯体,但是我们的训练成果让这一切都变得值得。我们的身体是挺立的,可灵魂正伴着阳光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