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与我院学生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7    作者:  胡星宇  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书记付刚华在生物楼101与资源生物学院矿物T2001班全体同学开展交流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忠平、矿物T2001班导师钟强参与座谈,会议由矿物T2001班班长胡星宇主持。参与此次座谈会的为...

我院姜涛院士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200个集体和966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956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

资生院暖心下午茶“邱院士与我面对面”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22    作者:  赵雷 王静姝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学习热情、点燃学生科研热情、提高学生科研素养、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2022年4月20日,我院第六期“暖心下午茶”座谈会在生物楼101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冠周、资生院党委书记范晓慧、副书记朱忠平、...

资生院工会顺利通过“模范教职工小家”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22.04.20    作者:  赵天泽 亢建华  浏览次数:

同心同行融资生之家,并肩并力著矿冶兴达。在校工会、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院行政的重视与支持下,我院部门工会始终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开展教职工小家创建活动。注入“矿冶”文化的“热血”,让“职工小...

第六届资生院“韵动资生”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1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搭建研究生培养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增进研究生学术交流,缓解研究生就业压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2022年4月9日,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中南大学第六届资生院“韵动资生”研究生学术论坛”。资...

我为同学做实事| 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考试

发布时间:2022.03.20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考试于科北104、105顺利进行。资生院研究生会学术部5名成员在辅导员王静姝的带领下积极承担后勤工作,组织人员布置会场,维持考场秩序,为同学们打造了...

为“世界锑都”疗“毒”的黑科技入围2021“科创中国”榜单

发布时间:2022.03.03    作者:  赵天泽 刘若华 韩海生 刘玉晖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科协召开2022“科创中国”年度会议,会上由中国工程院原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发布了2021“科创中国”系列榜单。湖南电视台、长沙晚报等多家媒体,对中南大学胡岳华-孙伟教授科研团队“有色冶炼砷碱...

中南大学有色金属资源开发利用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

发布时间:2022.02.11    作者: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我院孙伟教授带领的有色金属资源开发利用教师团队入选!(孙伟教授)孙伟,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主要从事浮选界...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征兵政策解读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  刘畅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生物楼101召开2022年征兵政策解读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忠平、征兵专干刘畅,退役士兵姚仁福、周文韬、赵志强、谢彪、雷鹏涛出席会议并作分享交流。学院14名意向入伍同...

中南大学胡岳华-孙伟团队为“世界锑都”疗“毒”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  赵天泽 刘若华 韩海生  浏览次数:

困扰全世界的砷碱渣治理难题近日在“世界锑都”——湖南锡矿山被攻克。12月20日,在冷水江市召开的锡矿山地区砷碱渣无害化处理技术改造项目竣工验收评审会上,来自国内多家单位的专家一致认为,砷碱渣污染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