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湖南省第十五届研究生创新论坛——“金属资源低碳开发利用”分论坛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  胡珊 徐世红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9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大学研究生院、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十五届研究生创新论坛——“金属资源低碳开发利用”分论坛暨中南大学第二届资源...

中南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冶金生物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  杨宝军 简洋 赵天泽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王军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生物制造”重点专项“冶金生物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长沙召开。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项目专员董华,...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铜钼钴等多金属资源高通量规模化开发利用关...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  唐鸿鹄 刘若华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南大学牵头承担、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孙伟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重点专项“铜钼钴等多金属资源高通量规模化开发利用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向中南大学捐赠581万美元

发布时间:2023.02.24    作者:  邓皓迪 骆妍宇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中南大学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在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淡水河谷中国区总裁谢雪、铁矿石业务亚太区市场董事总经理达特(Dauter Oliveira)、中国区技术总监宋清诗,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

易红书记到我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易红到我院调研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范晓慧主持。院长覃文庆首先向易红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

李建成校长到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上午,校长李建成到我院调研,与院领导班子座谈,了解学院改革发展情况。校领导蒋丽忠陪同调研。范晓慧书记首先对李建成校长来我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李建成校长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随后覃文庆...

军训风采|与其庸碌内耗,不若尽力而为

发布时间:2022.10.21    作者:  韩是恒  浏览次数:

斥鷃于蓬蒿之间来往,仅适莽苍,终日生活于琐屑浅陋之事,故终生以禽类之身蜗居近地,未见天之苍苍,未得洋之汪汪;炎炎秋目,刻苦训练,若每次训练得过且过,有为无心,与虚掷光阴无异,却仍消耗大量精力,身心...

军训风采|再坚持一下

发布时间:2022.10.20    作者:  朱秀豪  浏览次数:

不知不觉军训已经过去了许久。现在我仍清楚地记得第一天的场景,蓝蓝的天,暖暖的阳,帅气的教官和首次站军姿的我们。而到了今日,一切好像都未曾改变,但是仔细瞧着,我们的军姿也可是相对标准啦,所有停止间的...

军训风采|人是不断的磨砺中长大的

发布时间:2022.10.19    作者:  田雨硕  浏览次数:

军训己进行一周有余,它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不断的磨砺中长大的,就像一颗种子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我们也要直面...

军训风采|不畏骄阳,战胜自我

发布时间:2022.10.18    作者:  赵娟  浏览次数: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春之时,军训之势,我们在骄阳下奔跑,在秋风中呐喊,不畏骄阳,不惧风雨,战胜自我,磨炼意志。时间总是短暂的,转眼间,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