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第六届资生院“韵动资生”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1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搭建研究生培养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增进研究生学术交流,缓解研究生就业压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2022年4月9日,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中南大学第六届资生院“韵动资生”研究生学术论坛”。资...

我为同学做实事| 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考试

发布时间:2022.03.20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考试于科北104、105顺利进行。资生院研究生会学术部5名成员在辅导员王静姝的带领下积极承担后勤工作,组织人员布置会场,维持考场秩序,为同学们打造了...

为“世界锑都”疗“毒”的黑科技入围2021“科创中国”榜单

发布时间:2022.03.03    作者:  赵天泽 刘若华 韩海生 刘玉晖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科协召开2022“科创中国”年度会议,会上由中国工程院原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发布了2021“科创中国”系列榜单。湖南电视台、长沙晚报等多家媒体,对中南大学胡岳华-孙伟教授科研团队“有色冶炼砷碱...

中南大学有色金属资源开发利用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

发布时间:2022.02.11    作者: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我院孙伟教授带领的有色金属资源开发利用教师团队入选!(孙伟教授)孙伟,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主要从事浮选界...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征兵政策解读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  刘畅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生物楼101召开2022年征兵政策解读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忠平、征兵专干刘畅,退役士兵姚仁福、周文韬、赵志强、谢彪、雷鹏涛出席会议并作分享交流。学院14名意向入伍同...

中南大学胡岳华-孙伟团队为“世界锑都”疗“毒”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  赵天泽 刘若华 韩海生  浏览次数:

困扰全世界的砷碱渣治理难题近日在“世界锑都”——湖南锡矿山被攻克。12月20日,在冷水江市召开的锡矿山地区砷碱渣无害化处理技术改造项目竣工验收评审会上,来自国内多家单位的专家一致认为,砷碱渣污染的难题...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  欧珏 王静姝 赵雷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日,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行。本次竞赛在线上线上同步进行,旨在进一步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培养安全防范能力、强化实验人员安全意识、深化实验安全理念,助力平安校...

姜涛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中国工程院正式公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共选举产生84院士和20位外籍院士。我院姜涛教授当选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院士。姜涛,男,1963年10月生于安徽省淮北市,现任中南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

资生院2021年师生排球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  亢建华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资生院2021年师生排球联赛在和平广场举行,共有机关、矿物、钢铁、无机和生物五个队伍,50余位师生参赛。经过紧张有序的策划,资生院2021年师生排球联赛正式拉开帷幕,资生院书记范...

学院师生参加2021国际浮选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4    作者:  徐世红 汪聪  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12日,第十届国际浮选大会(Flotation ‘21)顺利召开。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来自29个国家的267名代表,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为期五天的会议。大会设有12个分论坛,来自22个国家的代表共作了105个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