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军训风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发布时间:2022-10-11    作者:黄鑫      来源:       浏览次数: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十月,阳光微凉,亦有冷风翕张,伴随着的,是第一周的军训。学校的操场上清一色的绿,新生们都齐刷刷地头戴着军帽,身着迷彩。

    当清晨的阳光酒在我们的身上,操场上的露水还未消失。最初,随着教官的口号,我们每个人都严阵以待,但动作仍然僵硬。在教官极度认真负责的态度下,我们从一开始的桀骜不驯到逐渐萌生出的使命感;从一开始的小动作不断到举手投足逐渐干净利落;从一开始的表情稚嫩到目光坚毅。军训改变了许多,但唯一不变的是教官认真细致的态度;带领我们在一令一动命令之下,在一句句军歌唱响之时,走出了整齐划一的齐步、正步,每一步都铿锵有力,每一句都掷地有声。

    穿上军绿色的迷彩服,少了一份的烟火气,多了一份严肃庄重的军人气概,少了华丽多彩的个性服饰,多了一份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愿我们都能在余下时间里获得更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