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第六届资生院“韵动资生”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搭建研究生培养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增进研究生学术交流,缓解研究生就业压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2022年4月9日,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中南大学第六届资生院“韵动资生”研究生学术论坛”。资生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全力以赴,策划、组织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四个专题——“SCI论文写作”、“考公备考”、“职业规划”、“博士学位申请”展开,分别邀请刘征华师兄分享论文写作技巧,朱渊师兄分享职业规划和求职经历、陈兰兰师姐分享在考公中如何科学备考、时间规划以及岗位选择的经验、张烨师兄分享自己的申博历程。由于疫情原因,此次会议采用线上方式。

    在刘征华师兄的SCI写作经验分享环节中,他提出站在读者的角度写论文的观点引起同学们讨论,他认为要把脑中的画面呈现给读者,同时保持与愉悦的心情也是写作成功的关键。

    在互动答疑环节,参会同学积极提问,提出例如继续深造中如何选择学校和导师、当前就业形式专业的普遍薪资待遇、挑选适合自己的企业以及应当具备的能力等问题,师兄师姐们一一解答。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参会研究生学到实用的论文写作及投稿技巧,也从师兄师姐严谨细致的求学态度中受到鼓舞和启发。不同年级的研究生互相分享科研经验,有针对性地解决了研一同学在学习和科研上的困惑,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切实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科研能力,更好营造了学院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氛围,有力促进“新工科”的人才培养。最后,第六届资生院“韵动资生”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在同学们的鼓掌声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