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军训风采丨在光下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  王方硕  浏览次数:

曾经,他们站在光下,目光坚定,身姿挺拔。而今,我们站在光下,动心忍性,容光焕发。光,是一种不屈的信仰吧。站在光下,总有一股澄澈的温暖逼走体内阴郁的寒气;沐浴阳光,每一种姿态都意味着坚毅的志气。军旅...

军训风采丨吾辈正青春,共筑中南梦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  金俊杰  浏览次数: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值金秋之际,八千中南新生的首次磨砺也正式开启。虽是秋高,烈日却依旧荼荼,纵然苦辛,全体教官却仍旧孜孜。首日的训练很基础,但却是从无到有,从零到一的突破,是为就万人井涤而起的三...

军训风采丨破阵子·为军训赋壮词以记之

发布时间:2021.09.16    作者:  王俊杰  浏览次数:

君不见训练场地颇清凉,众人训练多认真。君不见各位教官均认真,军容军貌多良好。军训首日,开学典礼。军容军貌,仪表仪容。髣髴兮若初升朝阳,飘飖兮若潜行之怒涛。今学习多项,尤军姿最甚。远而望之,皎若俊松...

军训风采丨梦起中南

发布时间:2021.09.15    作者:  高巧  浏览次数:

锵锵——中南大学2021届新生典礼在周一的早晨拉开了序幕。与初日并肩,伴随着整齐有序的步伐,我与众多中南新生一样,身着迷彩服开启了在中南的大学生活。想象中的中南大学,是绿荫小道上漫布着热爱学习的莘莘学...

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4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3日下午15:00,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中南大学校本部生物楼301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范晓慧、副书记朱忠平,副院长高志勇、王军、李光辉、郭宇峰,以及各专业系主任等老师出...

军训风采丨烈日下的迷彩——致教官

发布时间:2021.09.14    作者:  苟雅思  浏览次数:

尼采曾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而烈日下,我们用青春和汗水起舞。教官一脸严肃:“别开小差,别动,动就打报告!”斥责声响起,同样的话语有些反复。也不是不懂,只是这种铁一般的管束让...

军训风采丨来吧——“新”辰大海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  付钰珺  浏览次数:

今天,可谓是具有标志性的一天,因为我既真正开始了大学生活,同时又迎来了新学期军训。经过这充实的一天,我仍然心潮澎湃,也十分期待以后的新生活,总体感觉是有苦有乐。但我想,学会苦中作乐也是我的一种收获...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委员走访慰问2021级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  杨欣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1、12日,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委员、辅导员、班导师对2021级本科新生进行了连续两天的寝室走访,向新生表以慰问关心。11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朱忠平,副院长王军,本科新生辅导员刘畅和班导师陈...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五届USC计划总结表彰仪式暨第六届孵化预热活动成...

发布时间:2021.07.13    作者:  王一帆 傅中乔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0日,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五届USC计划总结表彰仪式暨第六届孵化预热活动在生物楼101成功举办。活动由资生院研究生会举办。首先,资生院第五届USC计划负责人王一帆介绍活动开展情况与取得的成绩,...

中南大学胡岳华-孙伟教授团队为“砷碱渣无害化处理”世界性难题贡献中南智慧

发布时间:2021.07.09    作者:  韩海生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胡岳华-孙伟教授团队联合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冷水江锑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赛恩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攻克了砷碱渣无害化处理的世界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