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征兵政策解读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刘畅      来源:       浏览次数:

    1229日下午,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生物楼101召开2022年征兵政策解读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忠平、征兵专干刘畅,退役士兵姚仁福、周文韬、赵志强、谢彪、雷鹏涛出席会议并作分享交流。学院14名意向入伍同学积极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征兵专干刘畅从入伍前准备、服役期要点以及退役复学等方面向同学们解读了中南大学2022年春季征兵政策,让同学们详细了解入伍具体流程及相应政策,并着重表扬退役士兵优异表现,充分发挥退役士兵的榜样引领作用。朱忠平副书记则从国家层面分析了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大学生入伍的使命感与荣誉感。他强调,大学生们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要有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建设,在绿色军营中实现自我价值。

    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积极提问,退役士兵耐心解答。士兵们的心路历程、切身经历、热血瞬间等深深地鼓舞着每一位同学,现场气氛热情高涨。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真实了解了大学生的思想状态。同学们也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从中领悟了携笔从戎对人生的意义,激发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献身国防的热情。会后,有8名同学当即报名参加了本次应征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