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承办第五届中国国际矿物加工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06    作者:曹建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625-27日,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教授担任大会副主席并亲临指导。年会共设23个分会场,其中唯一的国际分会场第五届中国国际矿物加工青年学者论坛在兰州饭店举行,我院高志勇副院长担任论坛主席。

    来自昆士兰大学、密歇根理工大学、南澳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以及矿冶科技集团、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等企业的85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论坛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除现场参会代表,还有国内外20余名代表通过互联网参

    来自13家单位的24位报告人围绕矿物加工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与工程技术难题,分享了有色金属、黑色金属、非金属、煤炭及矿物材料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昆士兰大学彭勇军教授、兰州大学许鹏飞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孙志明教授5位专家作了特邀报告。

    论坛设立最具人气报告奖”,由中南大学学报(英文版)Journal of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赞助颁发。中南大学学报(英文版)是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有色金属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T1级期刊。期刊编辑部杨华主任做特邀报告并为3位获奖者颁奖。


    论坛还设立Best Speaker Award”,由Minerals期刊赞助颁发。Minerals是国际性开源期刊,Mining & Mineral Processing领域JCR二区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2.644。期刊副主编高志勇教授为2位获奖者颁奖。

    中国国际矿物加工青年学者论坛,是矿物加工领域有国际影响力的会议之一,于2017年在长沙举办的首届中国矿物加工大会上创立,每年举办一次,主席单位为中南大学。第二、三、四届论坛分别在长春2018、绵阳2019、南宁2020举办。中南大学的矿物加工学科,是国家双一流建设A+学科,在2019年、2020年、2021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蝉联全球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