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五届USC计划总结表彰仪式暨第六届孵化预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3    作者:王一帆 傅中乔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710日,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五届USC计划总结表彰仪式暨第六届孵化预热活动在生物楼101成功举办。活动由资生院研究生会举办。

    首先,资生院第五届USC计划负责人王一帆介绍活动开展情况与取得的成绩,资生院第五USC计划共招募指导师3人,包含一名硕士两名博士,组成两个团队,指导方向涉及学术论文写作、创新创业、学科竞赛、推免保研等,参与的学员共17人,包括矿物、无机、生工、生技、冶材等专业本科生。经过指导师和学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全国高等学校矿物加工实践作品大赛三等奖一项;中国有色金属优秀科技论文A类优秀论文项;中南大学首届资源综合利用交叉学科论坛墙报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专利九;论文九篇;指导师100%获得“联合学习型组织构建计划校级指导师”荣誉称号。

    接下来,指导师分别介绍了各自一年来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自己对于USC计划的体会与感悟,为下一届活动的开展贡献宝贵经验。魏徐一建议要鼓励我院广大本科生走进实验室、走进自己的专业,而高年级的研究生更应承担责任勇于奉献,二者利用好USC这个纽带,学在USC,乐在USC;指导师对于学员的个性化培养也很重要,比如对就业的同学可以给出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建议,对于要读研的同学应从科研训练和学科竞赛入手。张烨一年来带领大家学习关于论文检索与阅读的基础知识,并定期开展典型论文的阅读学习,这一模式降低了本科生对科研的陌生感,增强了对于将来步入科研领域的自信心。除此之外,几位都提到了加大宣传力度的重要性,相信有了第五届的良好基础,已经参与过的本科生就是最好的宣传。

     

    最后,为表彰在资生院第五届USC计划中付出巨大努力做出卓越贡献取得显著成就的三位指导师,研会主席蓝柳佳为三位指导师颁发纪念品,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