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军训风采丨梦起中南

    发布时间:2021-09-15    作者:高巧      来源:       浏览次数:

    锵锵——

    中南大学2021届新生典礼在周一的早晨拉开了序幕。与初日并肩,伴随着整齐有序的步伐,我与众多中南新生一样,身着迷彩服开启了在中南的大学生活。

    想象中的中南大学,是绿荫小道上漫布着热爱学习的莘莘学子,拥有着自由开放的气度,接纳八方求学之子;初入中南大学,第一次感受到的是学长学姐的热情,活泼可爱的小团子,解疑答惑的知新馆给新生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接纳中南大学,没有一流的宿舍条件,但却有互帮互助的舍友,倍感温馨,开学典礼上高年级的学长、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的致辞,都让人觉得中南也许不是理想中的象牙塔,但一定是一片助你成长的沃土,在这里会有诸多的惊喜等待解锁。

    咚咚——

    开学典礼的结束,马上就是军训动员大会登场了。满心的喜悦瞬间与紧张交织,十四天的军训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长沙酷热的天气着实让人生出几分胆怯。作为二营九连四排的一员,今天下午就展开了初步的训练,教官的口头禅是“我又想不起来了……”辛苦的训练中也有休息时的欢乐,拉拉歌,聊聊天……并不乏味,感谢训练场阴凉,凉风吹在身上舒服很多……

    天边云卷云舒,时光的剪影就停留在当下的那一刻。与中南大学相遇,是一种缘分,也是一个突破自我的机会。如田校长所言“这是一段时不待我付诸实践的年华”,知行合一,经世致用,时代的浪潮滚滚而来,那就踏浪而行,扬帆起航!


    二营九连 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