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3日下午15:00,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中南大学校本部生物楼301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范晓慧、副书记朱忠平,副院长高志勇、王军、李光辉、郭宇峰,以及各专业系主任等老师出席典礼,全体新生在四个分会场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学工办主任王迪蓉主持。

    开学典礼在全体庄严的国歌声中准时举行。随后范晓慧首先向大会致欢迎词,她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2021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研究生要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人民和国家奋斗的坚定理想;要用于开拓创新,保持锐意进取的青年热血;要勇于砥砺奋斗,知行合一,经世致用。期待2021级资生学子在宝贵的研究生时光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广阔的舞台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接着,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高志勇发言。他指出,做学问需要时刻警醒,要满足三个要求。要有高尚的人格,包括崇高的德行、独立的精神、宽广的胸怀、坚定的意志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就像我院王淀佐院士;贵在坚持,要对某一领域长期坚守,只要在一个方向上坚持几十年,即使天赋不高、智力不强,也能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要捍卫学术道德,这是必须遵守的基本底线,“零容忍”是对一切学术不端行为的唯一态度。

    最后研究生教务员武海艳、研究生辅导员王迪蓉向新生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及管理相关工作,并解答了新生常见的各类问题。

    开学典礼在轻松活泼的师生交流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