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军训风采丨来吧——“新”辰大海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付钰珺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天,可谓是具有标志性的一天,因为我既真正开始了大学生活,同时又迎来了新学期军训。经过这充实的一天,我仍然心潮澎湃,也十分期待以后的新生活,总体感觉是有苦有乐。但我想,学会苦中作乐也是我的一种收获。

    我所体验的快乐有许多方面。听田红旗校长讲“洞察思考笃定理想”“勤学广识启迪智慧”“锤炼意志涵养品格”“勇于探索激发创造”美好年华之教导是一种乐;看优秀学长的军训表演;是一种乐,想自己的目标、自己未来的生活也是一种乐……这是“新生活”的开始,我却已体会到其中的一些乐趣,同时更加期待在中南的学习,学会爱国与担当,学会知识与本领,学会温暖与感动,从中体验的更多的乐趣。

    “苦”其实也就是身体上的一些疲惫。今天下午,是收获满满的。教官教了我们“站军姿”“稍息立正”“整齐”“报数”以及“停止间转法。”虽说初高中军训时也教过,但仍需认真对待、配合训练;虽说天气炎热,腿脚酸痛,但恰逢建党一百周年,生逢其时便该欣逢盛世,我仍应更加努力训练;虽说站军姿的确难受,但教官所说的可以去想一些快乐的事便是我可以去实践的方法;虽说军训被称为“中南近年来最严军训”,但教官们所展现的风采——英姿飒爽、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团结友爱等等以及所介绍的军训礼仪,都是是我所仰慕的,也是我该在这十四天里努力的方向。

    拥抱新的学习生活,也拥抱军训生活,希望通过军训可以磨练我的意志,规范我的行为 。总之,一切的一切都需要行动,正如“托之空言,莫如见之实行”所讲的,要上进才,会有精彩!


    二营九连 付钰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