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军训风采丨怀抱梦想,不负星光

    发布时间:2021-09-19    作者:金俊杰      来源:       浏览次数:

    “听吧,新证程的专角吹响”,嘹亮的歌声,唱响的是我们青春的乐章,希望的远方,梦想的光芒。

    军训,作为入学第一课,标识的是我们新的开始、新的证途。一个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由此来看,军训祛吾惰气,劳吾心志,结吾情系,确不失为一个极富意义的开头。彼时回望今日,相信留下的也定是一片美好的记忆。

    “不要畏惧平庸,更不要因平庸放弃努力”,教官之言、军训体悟,汇为一行。确实,当我们没有过硬的基础,骄人的天赋,拼尽全力只做到平常水平时,困惑在所难免。然而平庸便一定不如人吗?以周亮工之言回答:“平庸之子,无英华可以在自见,无名誉可以震俗。”不甘于平庸,不放齐努力,最终哪怕每一件事都结果平平,汇在一起,仍应是傲荣之绩。

    军训之后,我们或许不会有质的飞跃,但仍会有某些道理将贯穿我们的一生。这份热情、自信,也一定是人生路上一笔宝贵财富。怀揣梦想、望向未来,一切显得那样崭新美好。加油前进吧,少年,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二营九连金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