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陶立坚常务副书记到资生院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刘玉晖      来源:       浏览次数:

    1013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在生物楼301为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和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员师生讲授了题为《从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的专题党课。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指导组组长路钢、副组长周学东、组员龙志、邓杨出席。党课由资生院党委书记范晓慧主持。

    陶立坚常务副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脉络,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百年奋斗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百年奋斗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以及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的认识。他强调,学校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推动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走深走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他指出,学校全体党员要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不懈怠、不骄傲,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奋勇向前。

    专题党课结束后,范晓慧书记进行了总结。她认为,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思想深刻,必将激励学院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追求卓越、奋勇争先,取得更大成绩。她表示,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一流党建"带动"一流学科"发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接续奋斗,有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