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军训风采|再坚持一下

    发布时间:2022-10-20    作者:朱秀豪      来源:       浏览次数:

    不知不觉军训已经过去了许久。现在我仍清楚地记得第一天的场景,蓝蓝的天,暖暖的阳,帅气的教官和首次站军姿的我们。而到了今日,一切好像都未曾改变,但是仔细瞧着,我们的军姿也可是相对标准啦,所有停止间的动作也可以是整齐一致的。时间在慢慢流逝,我们在渐渐成长,无论从生理上或是从心理上。

    军训后身体的反应只告诉了一句话“累”,从上到下,从里到外,脖子,肩,背,腰,腿,脚无一幸免,以至突然放松时,肌肉却反应不过来,会顿住在哪里,然后才缓缓舒张,但仍在喊“累”不止。五天的军训里,心中默念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就好了”,可是每一次训练停止前,好像默念这句话不少于十遍。虽然内心在煎熬,但是每一次我都坚持住了。渐渐地,我更加相信自己,我也可以很好地完成一件事;我也更加信任九连四排这一集体,因为所有人,我们完成了所有。

    尽管会苦会累,会犯错,会流汗,会气馁,但是蓝天白云下,一句合力的“一二一”,篮球场上一阵会心的笑,阵列前方教官的一句夸赞,让我们相信一切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