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易红书记到我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11-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易红到我院调研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范晓慧主持。

    院长覃文庆首先向易红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规划。随后,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在听取了院领导班子的汇报后,易红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对资生院的工作高度重视,学院的发展对支撑、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易红书记指出,从学科的角度来说,学院要集中优势力量,确保矿业工程、冶金工程两个学科始终保持国内领先的学科地位,责任重大,同时也有很大的压力,只有不断创新思路、更新做法,才能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发展目标。矿业、冶金学科作为传统优势学科,必须更多关注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发展,积极探寻与控制、计算机等校内外其他学科新的结合点,在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找到新的定位、获得新的发展、焕发新的生机,“矿业+”的理念要做实做细。

    从科研的角度来说,学院要坚定走“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大贡献”的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尤其要提前布局、积极谋划,力争在国家级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上取得突破。学院还要进一步理顺科研团队管理体制机制,充分认识和发挥学术带头人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有组织科研,提高承担重大科研攻关的能力,探索将科研团队内的考核评价权力下放给团队负责人,力争不断实现重大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从人才工作的角度来说,学院要全面统筹谋划,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思维,构建定位明确、层次合理、衔接有序的人才梯队,为“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的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活力,抢占学科发展先机。同时学院要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特别是对处于上升期的青年人才应加强关注,重点围绕人才配置资源,在人才引进、职称评聘等工作中坚持高标准,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的体制机制。

    从教学工作的角度来说,学院要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落实新工科等建设要求,进一步梳理各个专业设置的内在逻辑,发挥学科优势,打造一流专业。学院还要更新长期沿袭下来的课程体系、教学方式,以学生为中心,避免因人设课,灵活应用信息技术、探索小班制教学,提升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的效果,坚持宽口径、厚基础培养复合型人才,为毕业生提供更广泛的就业机会。

    最后,易红书记勉励学院班子要凝心聚力、好好谋划未来发展,抱着对事业负责、对学院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责任,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把学院的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