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李建成校长到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上午,校长李建成到我院调研,与院领导班子座谈,了解学院改革发展情况。校领导蒋丽忠陪同调研。

    范晓慧书记首先对李建成校长来我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李建成校长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随后覃文庆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与现况,重点围绕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发展规划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工作。

    在认真听取了学院的汇报后,李建成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办学成绩和发展规划。他指出,矿业工程学科历史悠久,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建时期,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苦练内功,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积极融入现代人类文明发展的主流。他强调,学院一是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并重,优化教师队伍学缘结构,实现学术文化、学术思想多元化;二是要深刻领会“四个面向”,积极建设国家级高水平科研平台,强化校企合作、国际交流,提升学院、学科在行业和国际上的影响力;三是要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结构,探索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用心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帮助学生实现人生价值。最后,他勉励学院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