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军训风采|人是不断的磨砺中长大的

    发布时间:2022-10-19    作者:田雨硕      来源:       浏览次数:

    军训己进行一周有余,它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不断的磨砺中长大的,就像一颗种子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我们也要直面困难,在军训中继续磨砺自己。

    军训很苦也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也是战胜自己,磨练意志的最佳良机。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然后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只有经历了坚苦的军训,才能让我们的意志更坚韧。这一周,我们一改之前懒散的生活状态,逐渐投入军训的节奏中在军训中,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也有欢乐的笑声。

    军训不只是对我们身体和意志的磨练,更是对我们的团结意识的磨练。它不但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更让我们理解了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真谛,队列想整齐划一,不只要靠每个人的努力,更要靠彼此的默契,只有每一个人都将白己融入集体,才能踏出整齐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