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姜涛教授团队成果喜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1-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我院姜涛教授团队完成的“红土镍矿冶炼镍铁及冶炼渣增值利用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图为姜涛教授在人民大会堂

    据悉,我校共有8项科研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牵头3项,参与5项。

    余志武教授团队完成的“高速列车-轨道-桥梁系统随机动力模拟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姜涛教授团队完成的“红土镍矿冶炼镍铁及冶炼渣增值利用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何旭辉教授团队完成的“强风作用下高速铁路桥上行车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鲁寨军教授参与完成的专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周期石教授参与完成的“高层钢-混凝土混合结构的理论、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李红英教授牵头完成的“铝合金节能输电导线及多场景应用” 项目、谢友均教授参与完成的“高速铁路高性能混凝土成套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席振铢教授参与完成的“超慢速扩张洋中脊热液硫化物发现与探测关键技术创新”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