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资源生物学院举行第九届教职工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职工实验室安全环保意识,经院党委、部门工会研究决定,2019年12月11日下午4:30在我院生物楼318举办了资源生物学院第九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主要涵盖中南大学和资生院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危险化学品和管制化学品名录,中南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消防安全和应急急救常识等。参赛人员为全体教职工。本次竞赛采取开卷答题的形式,最终根据参赛选手的卷面总分确定名次。

    竞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认真查阅资料,仔细作答每一道题,最终在规定的时间内都交上了满意的答卷。此次竞赛成功举行不仅得益于全院教职工的认真对待与积极参与,也得益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学院领导带头参加,认真答题。通过此活动,我院促进了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氛围,增强了全院教职工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意识,为教学科研顺利开展提供可靠保障,为我院的双一流学科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