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作者:赵天泽 刘若华 刘畅 杨阳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上午,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生物楼3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范晓慧作动员讲话,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姬志洲作指导讲话。

    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袁世平,成员王海洋、何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范晓慧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主题教育从4月开始,到8月基本结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院师生务必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精神,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就全院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她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初始即严、一抓到底,精心组织、统筹推进。

    姬志洲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他强调,学院党委要从更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更高标准走在前列、当好表率。结合指导组的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姬志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紧扣总体要求,确保实现主题教育的既定目标,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要自觉对标对表,及时调整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三是把牢根本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与本单位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四是抓好责任落实,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

    下一步,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指导组的意见,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系统性,助推学院学科建设与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