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年度奖励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9    作者:李昕瑶 马姣 杨丰铭 孔令辉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5日,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年度奖励金颁奖典礼在生物楼301报告厅隆重举行。南昌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国内市场事业部总经理杨正海先生、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涛先生、山东诺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内事业总经理解树强先生、肇庆市大正铝业有限公司集团人力及行政总监朱伟光先生等4家设奖单位领导、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副主任刘宪军老师、院党委书记范晓慧教授、院长覃文庆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朱忠平老师等教师及获奖学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刘畅老师主持。

    典礼开始,学院教师对于各个奖学金的设立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刘宪军副主任致辞表示,对各个设奖单位能够在保持进步壮大的同时不忘初心,支持高等教育的发展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学院的同学们寄于深厚的期望,希望他们在日后能够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对各位领导老师在奖项评定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肯定。

    院长覃文庆教授现场宣布了表彰决定。郭晶晶等34人获得南矿集团奖学金,李昱达等19人获得海王奖学金,焦颖等23人获得诺尔生物奖学金,章可等7人获得大正奖学金,邢金鑫等9人获得国舜奖学金,谢顺平获得Minerals奖学金。颁奖嘉宾依次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南矿集团奖学金获得者傅楠,海王奖学金获得者李秋雨,诺尔生物奖学金获得者张奥奇,大正铝业奖学金获得者俞景峰四位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表感想。他们首先表达了对设奖企业和学校的感谢,表示会继续保持追求进取的精神。获奖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在未来要成为有责任感,对社会有贡献有帮助的杰出新时代栋梁。

    南昌矿机副总裁杨正海先生、海王旋流器副总经理卢涛先生、诺尔生物总经理解树强先生、大正铝业行政总监朱伟光先生分别讲话,他们对获奖学生表达祝贺,期望学生们可以砥砺前行,踏出铿锵有力的足音,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今后的工作中回馈社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最后,院党委书记范晓慧教授发表讲话,对设奖企业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期望他们发扬学院良好的学习作风,以此为契机,不断鞭策自己努力进取;同时对资源生物学院近年来的学科发展建设所取得的卓越贡献进行了介绍,在此呼吁同学们能够全力为新时代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书记对于奖学金的设立给予了充分肯定,奖项的设立对于促进产学研结合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可以牢记习主席的嘱托,矢志不渝的追求梦想。

    典礼结束后,设奖企业领导代表分别前往各个会场和同学们进行座谈会。设奖单位代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同学们和各位行业翘楚进行了轻松但有深度的对话。本次座谈给学生与各个设奖单位之间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加深了学生对产学研结合和未来工作内容的理解,同时促进了学院和企业间的合作,增加了输送人才的机会。

    据悉,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目前共设奖单位7家、奖学金总金额超45万元,每年获奖学生超1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