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06    作者:王静姝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的校际学术交流,吸引更多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的优秀学子来到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深造,我院于202174日至5日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院党委书记范晓慧,院长孙伟,副院长高志勇、王军、郭宇峰、李光辉,各系主任及教务员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高志勇主持。

    首先,孙伟向同学们致欢迎词并作报告。他从长沙这座魅力星城讲起,再到中南大学的概况与发展历史、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各系的发展史,语言幽默诙谐,引人入胜。他还详细介绍了如今各系的研究方向、科研获奖情况、平台建设及学术交流等动态。“作为一名矿业相关工作者,要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没有很好的物质条件,但是这样的人对于国家是不可或缺的。“孙伟如是说,他还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热爱就不畏艰难。孙院长生动的演讲感染了营员们,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最后,孙伟号召营员们努力学习、坚定目标,争取加入中南大学,成为资生院的一份子。

    接着,生物系系主任曾伟民、矿物工程系副系主任焦芬、钢铁冶金系副系主任张元波、无机材料系副系主任欧阳静分别在各个分会场主持了专业座谈、交流与参观活动,各系老师到场给营员们分享学术经验、并答疑解惑。下午,各系于各分会场举办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拟面试和营员综合能力评价活动。各系专业老师莅临现场聆听与指导。

     

     

    学院把人才培养作为“双一流”建设和“四个转型”发展战略的中心工作,鼓励同学们开展努力学习,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思维,拓宽科研眼界,提升学术素养。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参与者的科研素养和创新思维,在新时代激烈的竞争中为自己争取“一席之地”。

    据悉,经过多方位的宣传、报名和选拔,本次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吸引了来自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22名同学参加。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各分会场同时举办”的形式,共为期一天半,开展了包括营员报道、开营仪式、师生座谈会交流活动、模拟面试、营员综合能力评价活动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