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北京霍里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捐资设立“中南大学霍里思特奖励金”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上午,中南大学与北京霍里思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霍里思特”)签订捐赠协议。霍里思特自2020年起至2024年(共5年)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每年捐资10万元人民币,总奖金额为50万元,用于设立“中南大学霍里思特奖励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忠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赞,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孙伟、党委副书记朱忠平,霍里思特董事长郭劲、经理刘侥、彭超奇、邓凤琴及学生代表等出席活动,朱忠平主持签约仪式。

    首先,孙伟向大家介绍了“霍里思特奖励金”的设立情况。他指出,该奖励金的设立是为了支持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支持中南大学办学,积极鼓励和引导优秀毕业生前往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行业就业,激励青年学生努力进取,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奖励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矿业工程专业服务西部和服务行业的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年级学生。

    随后,张忠生与郭劲共同签署了《中南大学霍里思特奖励金捐赠协议》,张忠生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支票,并向杨峰颁发捐赠证书。

    郭劲表示,霍里思特是专业致力于 X 射线相关电子学产品研发和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企业,中南大学每年为国家和企业输送大量的优秀人才,希望通过设立“中南大学霍里思特奖励金”鼓励更多的中南学子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

    张忠生代表学校向霍里思特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霍里思特的捐赠对于贫困学子的学习和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中南大学在矿业工程方面有扎实的科研基础和人才资源,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增强联系与交流,加强“产学研”合作。

    徐赞表示,矿业加工是中南大学的优势学科,致力于为国家输送优质人才,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可以珍惜与公司交流合作的机会,学习霍里思特公司的创业精神,为行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