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国舜奖学金捐赠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31日,中南大学与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国舜”)在生物楼松韵厅签订捐赠协议。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宪军、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晓慧、党委副书记朱忠平、国舜集团副总经理洪强校友等出席了会议。朱忠平主持签约仪式。

    首先,范晓慧代表资源生物学院向国舜集团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奖学金的设立对于促进学校办学、校企合作、学生成才等方面的积极意义,高度赞许了国舜集团董事长吕和武对人才与技术的重视。随后在一片掌声中,刘宪军和洪强分别作为中南大学和国舜集团的代表共同签订了国舜奖学金捐赠协议,刘宪军代表学校向洪强颁发捐赠证书。

     

    洪强表示,国舜集团是致力于环保工程与钢结构建筑工程的蓬勃企业,经过十年的发展也在烟气脱硫、脱硝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中南大学每年为国家和企业输送大量优秀人才,国舜集团希望此次奖学金的设立将进一步激励中南学子奋发图强,助力中南大学的发展。同时作为中南校友,他也表明自己对母校拥有深厚感情,希望能够为中南大学发展尽一份力。

     

    最后,刘宪军代表学校向国舜集团及董事长吕和武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达对国舜集团近几年在环保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中南大学拥有良好的科研基础和优秀的人才资源,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加强“产学研”方面合作,共同促进双方发展。

    据悉,山东国舜自2020年起至2024年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每年捐资5万元人民币,总奖金为25万元,用于设立“中南大学国舜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