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2019中澳矿物加工先进检测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2日,由中南大学主办的2019 China-Australia Symposium on Advanced Process Detection Technology in Mineral Processing在校本部松韵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

    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教授为论坛致开幕词,长江学者、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孙伟教授和国家杰青、自动化学院谢永芳教授担任分会场主席。来自南澳大学、昆士兰大学以及中南大学的30多位代表参加了论坛,昆士兰大学彭勇军教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徐德刚教授、南澳大学Marta Krasowska博士等分享了矿物加工过程检测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论坛得到了国家重大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中澳重点专项(化学与矿物相关参数的在线检测助力矿物加工可持续发展”项目编号:2016YFE0105300)的支持。中南大学的矿物加工学科是全国A+学科(仅两所),在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列全球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