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刘畅 摄影:覃佳名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生物楼国际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范晓慧作报告,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工作布置。学校党委第三指导组组长、组织部副部长邹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孙伟院长主持。

     

    中南大学属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单位,学校于9月11日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基础上,按照学校部署要求,立即召开了党委会,组织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为启动、开展主题教育做了充足的准备。

     

    范晓慧书记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从三个方面做了工作布置。一是对这次主题教育提出了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从这十二字中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在要求和本质规定。二是明确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将目标任务同推动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提升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责任、勤于为民服务、保持廉洁作风。三是强调了要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具体举措。各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创新方式方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邹庆林副部长传达了学校的要求与安排,强调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 “五句话”目标。三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邹庆林希望资生院能够继承优良传统,树立典型,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孙伟院长在总结中号召广大党员同志要聚焦主线、把握要求、明确责任。各党支部要迅速传达学习,以多种形式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的学习和布置;精心组织实施,制定本支部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抓好工作结合,将主题教育与推动学院发展结合起来,有机融入、互相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布置会结束后,院党委召开了支部书记会议,党委委员对所联系党支部进行了工作安排,指导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启动主题教育,促使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