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承办第二届国际矿物加工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21-23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主办、中南大学等单位承办的中国有色金属学会2018青年科技论坛在在吉林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我院长江学者孙伟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论坛共设立17个分论坛,其中唯一的国际分论坛—2018(第二届)国际矿物加工青年学者论坛,由中南大学矿物工程系高志勇副教授担任主席。分论坛主题为:分享应用基础研究成果,促进矿物加工学科发展。共有来自国内外26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分论坛,其中20个单位的代表作了41个口头报告,分享了有色金属、黑色金属、非金属和煤炭等领域的最新基础研究成果。特别是,国内矿物加工领域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孙传尧院士,长江学者、郑州大学曹亦俊教授全程聆听,并为年轻学者的科研方向提供了宝贵意见。

    Minerals Engineering期刊(矿物加工领域排名第一,中科院一区、TOP期刊)副主编、麦吉尔大学Kristian E. Waters教授,PPMP期刊(矿物加工领域主流期刊)主编、挪威科技大学Przemyslaw B. Kowalczuk教授,长江学者、中南大学孙伟教授,青年长江学者、东北大学沈岩柏教授,密歇根理工大学Yuesheng Gao博士,Minerals期刊(矿物加工领域排名第二,中科院2区)编委、中南大学高志勇副教授等9人作特邀报告。论坛最终评选出9个最佳报告奖和1个最佳海报奖。

    Minerals期刊为论坛开设一个专辑,具体见链接http://www.mdpi.com/journal/minerals/special_issues/Young_Scholars_Conference_Miner_Process。会议论文集(所有论文均SCI收录)将在2018年12月由MDPI出版社出版。

    国际矿物加工青年学者论坛,是矿物加工领域有国际影响力会议之一,于2017年在长沙举办的第一届中国矿物加工大会中创立,每1-2年举办一次,主席单位为中南大学。中南大学的矿物加工学科,是全国A+学科(仅两所),在“软科”世界学科排名中列全球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