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在我院设立“中南大学南昌矿机卓越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8-06-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支持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支持中南大学办学,鼓励和帮助品学兼优及经济困难的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各方面的全面发展成为国家需要的优秀栋梁人才,同时加强企业与学校的联系,进一步密切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双方的共同发展,由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出资,在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设立“中南大学南昌矿机卓越奖学金”。

    2018年6月7日上午,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与中南大学捐赠协议签约仪式于校本部生物楼松韵厅三楼举行。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顺山、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漆望平、人力资源部经理田添,资源生物学院院长姜涛、党委副书记朱忠平及辅导员何冬冬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会议伊始,双方就捐赠协议中捐赠基金数额、相关章程制定、基金用途以及基金奖励对象设定等相关内容进行讨论。随后,朱忠平副书记与李顺山董事长共同签署《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协议》。朱忠平副书记对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在我院设立“中南大学南昌矿机卓越奖学金”表示感谢,并期待双方在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人才输送等方面进一步合作。

    李顺山董事长表示设立“中南大学南昌矿机卓越奖学金”的初衷在于支持中南大学资源生物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尽一份社会责任。该奖项的目的在于鼓励和资助部分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为他们的求学路提供助力,同时在培养科研、实践、创新人才的同时建立企业和学校的双向合作关系,携手发展。

    据悉,“中南大学南昌矿机卓越奖学金”自2018年生效,至2020年为期3年,南昌矿机有限公司将每年捐资8万元人民币,作为奖学金的资金来源。其中,7万元全额用于给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的奖励,设立“优秀学生奖”, 每学年奖励12人,每人每年5000元,共计60000元。其中本科生8人、硕士研究生2人、博士研究生2人。设立“学业进步奖”, 奖励本科生10-15人,每人每年500-1000元,共计10000元。5000元用于中南大学南昌矿机学生科技营日常活动,5000元用于评颁工作及相关管理费用。

    双方决定,由双方有关领导组成中南大学南昌矿机奖学金理事会负责处理奖学金评颁事宜。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顺山任理事长;中南大学资源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忠平任副理事长;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田添,中南大学资源生物学院副院长孙伟、辅导员何冬冬任理事,理事会秘书处由中南大学何冬冬任主任。

    “中南大学南昌矿机卓越奖学金”的设立,为勤奋上进、品学兼优的资生学子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李顺山董事长的社会责任感值得我们学习。在人才培养的道路上,正是学校、老师、相关企业的共同努力才让我们拥有更好的条件和更开阔的平台。越努力越幸运,扎实学习、开拓创新、勤学善思、知行合一,唯有勤奋和努力,才是成功最大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