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资源生物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01-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22日上午,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部门工会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成功举办了学院第二届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竞赛。本次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职工的责任感和安全意识,预防和避免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除了学院实验系列的教职工以外,考虑到各系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均工作在科研第一线,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也要求参加此次竞赛活动。与此同时,学院部门工会委托我院资源加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刘新星教授和聂珍媛高级工程师,担任本次竞赛出题和阅卷工作。

    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王毓华教授在此次竞赛开始前亲临活动现场,为参赛的实验系列教职工和青年教师加油鼓劲。经过激烈比拼,在集体表现方面,钢铁系、矿物系和生物系分别荣获集体一、二、三等奖。在个人表现方面,欧珏、张鑫、蒋昊、季志云、王丽和杨凌志等6位同志荣获一等奖,易凌云、程海娜、甘敏(钢铁系)、袁礼顺、刘润清和卢清华等6位同志荣获二等奖,饶明军、彭志伟、刘宏伟、苗博、徐斌和甘敏(生物系)等6位同志荣获优胜奖。赛后,学院部门工会对竞赛结果进行了公示。

    学院党委书记覃文庆教授、院长姜涛教授也对此次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竞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院教职工在进行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不仅要力争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而且要时刻保持安全和环保意识,加强用水、用电及危险有毒化学品的管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照片1竞赛现场

    照片2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