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资生院生物系第二届本科生学术活动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4-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营造本科教学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人才成长环境,遵照学校和学院关于加强本科生综合素质的有关规定,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积极调动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性,于2016年1月11日至2016年1月15日期间,开展了全系师生参与的第二届本科生学术活动周。刘学端副院长和杨华明副院长等领导和生物系全体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本次学术活动周为期五天,包括四个主题:老师学术报告、知名企业人士励志报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总结及评比和师生座谈。 

    活动第一天,刘学端、周洪波、尹华群等三位老师针对生物专业和大学学业等做了贴近生活、广博深远的报告,为生物工程系本科生答疑解惑,受到全体学生的一致赞誉。活动第二天,湖南福来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岗、湖南九芝堂斯奇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云喜等知名企业带头人,针对生物工程专业的企业化、生活化作出相关报告,让同学们了解专业走向和就业前景。同时两位企业家还讲述了他们成功路上的励志故事,启迪同学们努力学习,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第三天,申请创新训练项目的同学代表,就项目进展及工作安排作相关报告,并由学院老师进行指导及评分,对优秀的创新项目报告给予奖励。活动第四天,学生代表与老师开展座谈会,并由两位大四学生徐夏忆和辛立庆作了关于怎样度过大学生活的励志报告,会议期间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交流,踊跃提问,拉近了师生关系。活动第五天,学生撰写学术活动周的感想。

    本次学术活动周意义重大,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了解了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学生了解了学院的学术特点与专业优势,励志讲座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指明正确的方向。更重要的是,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老师同学间的联系、沟通和理解,为生物工程系的学生和学术工作更好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