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行第七届教师教学劳动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1月11日,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部门工会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成功举办了学院第七届教师教学劳动竞赛活动。本次比赛由院工会和教务办联合组织,旨在进一步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更新教学观念,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创建优质高效的教学效果,同时为选拔高水平教学能手参加校工会举办的“三十佳”教学竞赛作准备。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院长姜涛教授、院党委书记覃文庆教授分别担任教学劳动竞赛组委会正、副主任,教学副院长杨华明教授亲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和担任评委工作,院工会同时邀请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张清涔教授、曾令移教授和刘玉生教授以及各系主任担任评委工作。中南大学副校长、国家级教学名师胡岳华教授也对本次教学竞赛活动给予了高度关注。

    本届教学劳动竞赛的形式相比于往届有所出新,除了学院各系的青年教师参加讲课、课件等形式的教学竞赛以外,还由主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王毓华教授牵头,组织学院实验系列的教职工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实验管理人员的责任感和安全意识,预防和避免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终通过综合评分,讲课比赛方面,刘琨和申丽2位同志并列荣获一等奖;课件比赛方面,蒋昊同志荣获一等奖,黄红军同志荣获二等奖;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方面,欧珏和张鑫2位同志以满分的成绩并列荣获一等奖。赛后,学院部门工会对竞赛结果进行了公示。姜涛院长对我院部门工会长期坚持开展教学竞赛活动、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院全体教职工以此次教学劳动竞赛为契机,充分发挥教学劳动竞赛的带动示范作用,积极投身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改进教学方式与方法,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高素质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