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家园
心灵窗口

    2019级新生军训优秀通讯稿——《初识中南》

    发布时间:2019-09-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虽是秋季,骄阳似火。拔犀擢象,中南揽八方英才;春和景明,长沙聚千年之光。大礼堂少长咸集,腾蛟起凤;校园内契阔谈讌,纵情挥洒。青丝华发,不忘当年桃李誓;赤子丹心,岂忘当年哺育情?中南形胜,一府神韵阅百年;湖南都会,一城繁华在今朝。

    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唯美有容,荆州光华。一泓秀水映荷塘色;三门花石披金华之光。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岳麓山下,粉红骇绿;长安街头,天光云影。再看漫江碧透,百舸争流。仁义布施,何至七庙尽毁,星星之火,未尝不可燎原。

    理工贤才,文史大方,古今中外,学海无涯。非谓大楼,而有大师,非是江湖,英豪并起。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晨昏苦读,怎废冬夏?泪目风雨故人去,喜看河山新秀发。

    行胜于言,言出则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上陪大帝,下入卑因,以杜甫之音立魂魄,稼轩之志明千秋,只待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牛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