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家园
心灵窗口

    2019级新生军训优秀通讯稿——《中南初体验》

    发布时间:2019-09-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初入中南,不过五日,于它,却也渐渐熟悉。在这里生活的几日,让我感到既像高中,又如大学。不变的是衣食住行,改变的是那放松自在的心态,不再有高三那块沉甸甸的石头压在心头。可若要我用一个词概括初入中南的体验,那么我想用——包容。

    没错,中南是包容的。它容许我们性格各异、各有所长而又有欠缺的每个人的存在,并尽它所能给我们提供展示、发展所长的平台。这里有卓越班准备给具有学术与创新能力的优秀同学,有军训负责人这一职位提供给想要展示锻炼自己管理能力的同学,有军乐团这一平台招纳具有艺术特长的学生,有男女方阵这一特殊矩阵来给有能力做到动作标准、气场全出的同学展现,还有不拘一格的自我介绍,无论你说得怎样、何种风格,都会收获掌声与鼓励……这里是中南,是无论你是怎样的人,都会爱你、包容你、给你机会成长与展示的中南。

    中南的包容还体现在,它容许你在校园的每个角落自如地行走,可以有自己的节奏。无论你是去取快递,还是去吃饭、去超市、去锻炼、去维修、去接水,它都可以并且允许你的各种需要。在这里,你被尊重,你的需求被看到、被重视、被满足。在这里,你可以自在地保持自己的节奏,哪怕你磨蹭、你没做好,中南一如既往地爱你。因为,它始终在包容你整个生活。

    中南,包容我们不同的度过大学四年的方式。不论是泡图书馆的学霸,还是宅在寝室安逸生活的佛系青年;不论是天天锻炼,还是活在零食与肥宅水中;不论是积极参与各种学生组织,还是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它都包容。它督促你,激励你,却不逼迫你。它允许你随时取用它的一切资源,尽它所能给你机会。它从不轻易放弃任何一位学生。它慈爱如此。

    中南的这份包容,让我找到了归属。我在中南,将会充分利用它给予我的养分,上好每一堂课,拓展视野,提升能力,勇敢尝试,走出舒适圈,完善自我。

    我感谢中南,感谢它爱我,允许我,容纳我,感谢它希望我过得好,助力我成长。

    所以我想,我也会爱它。

    九连三排

    刘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