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级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选拔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项目简介

    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面向未来技术和产业发展新趋势和新要求,志在培养矿物加工智能化领域的卓越人才,服务国家智能化发展战略。设置“矿业+智能”为主线的课程体系,同时强化外语、管理学、法学、经济学等领域的学习,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和管理决策能力;以科研大项目、大成果为依托,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院士-长江杰青-四青人才等国家级人才作学业导师,大型国有企业高管作产业导师,指导学生开展科研探索和工程实践,在实践中培养批判思维、创新能力和工程能力;依托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基地和中南大学-昆士兰大学“3+1+1”联合培养计划,广泛开展国际交流,拓展学生国际视野。

    、招生计划

    中南大学2022级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招生规模不超过30人(择优录取)。

    二、考生要求

    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良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对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有浓厚兴趣,专业愿望强烈,立志成为矿物加工领域的优秀人才。

    三、考核程序

    (一)面试名单

    参加面试同学的次序由现场抽签确定,面试人员名单参见附件。

    (二)考核时间

    面试抽签:2023年3月19日13:40-14:00;

    面试时间:2023年3月19日14:00-18:30。

    (三)考核方式及地点

    抽签地点:中南大学本部和平楼245

    面试地点:中南大学本部和平楼245、和平楼246和和平楼252

    (四)考核形式

    面试考核内容分别为:英语能力、科学思维、人文素养三方面。每位考生须参加3个站点的考核,每个站点的考核时间为5分钟。

    考核成绩采用等级制,设A、B、C、D四个等级,A权重分值为40分,B的权重分值为30分,C的权重分值为20分,D的权重分值为10分,最终成绩为各项累加之和,按照得分排名录取(相同分数情况下,按A、B等级的数量多少依次排名),如单项成绩出现D,择不予录取。

    (五)考核规则

    1.现场抽签决定面试顺序,确定考生代号。

    2.考生于13:40前将手机关机并上交工作人员保管,面试完成方可向工作人员领取手机,未上交手机或者候考期间使用手机者视为舞弊。

    3.考生抽签完毕后将考试代号签贴至左胸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顺序进入考点面试,面试完成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取回手机,离开考场,已完成面试学生不得返回候考区。

    4.考试过程中均以代号称谓,不得向评审专家泄露姓名、学号等相关信息。

    5.已完成面试的考生,对考试内容严格保密,一经发现透漏面试情况,将取消考试成绩。

    (六)监督机制

    我院成立了面试监察小组,全面负责综合评价录取工作过程中的监督监察,落实工作纪律与规定。严格执行国务院、教育部、中南大学有关文件规定,从组织方面进行严密设置,规范工作程序、完善工作流程和决策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和信息公开,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严防权利寻租,确保综合评价录取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择优”。

    (七)其他事项

    1.考生必须按时报到并参加考核,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考核资格。

    2.考生必须准备身份证和校园卡,待工作人员核实身份。

    3.考核期间必须服从考核相关工作人员安排。

    四、公示录取

    根据面试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经审核通过后,统一公布录取结果。未通过选拔测试的学生进入原录取专业和班级学习。

    五、工作机构

    本次新生招录工作由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组织,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和监察小组,负责各项任务的具体落实和管理工作。

    1、工作小组

    组长:覃文庆、范晓慧

    成员:李光辉、朱忠平、郭宇峰、王军、高志勇、张国范、李骞、甘敏、韩海生

    秘书(兼):韩海生(15111046402)、甘敏(13467517674)、吴宗晟(18373146331)

    2、监察小组

    组长:朱忠平(13786151257)

    成员:韩海生、李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5日



    相关附件下载: 2022年度卓越拔尖人才选拔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实验班选拔考试考生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