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关于举办中南大学第二届资源高效开发利用交叉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暨第五届资生院“韵动资生”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适应新时代科技发展需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新兴交叉学科发展,形成有利于新型交叉学科发展的良好环境,决定举办“中南大学第二届交叉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暨第五届资生院‘韵动资生’研究生学术论坛”(以下简称论坛),秉持“跨界 交流 融合 创造”的理念,促进多学科学术交流,探索新型交叉学科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论坛由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和学生工作部主办,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依次进行研究生口头报告,展示墙报,评审专家和听众进行提问,专家点评和评分等几个环节。现面向我校和相关高校的在读研究生就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方向征集口头报告,展示墙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

    2、承办单位: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面向我校和相关高校的在读研究生就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方向征集“口头报告”、“展示墙报”。

    三、组织形式

    论坛拟采用“线下+线上”方式进行,外校研究生以线上形式参加,同时拟邀请数名有关专家作特邀报告。

    四、参赛研究生提交论坛材料事宜

    参加研究生应按要求同时提交“报告摘要”“展示墙报”,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告摘要

    请根据论坛主题内容,将报告摘要按规定格式(见附件1)发至邮箱:2946561157@qq.com。邮件主题和文件名都为:“高校名称+年级+博士生/硕士生+姓名+手机号码+口头报告+学科专业”。

    (二)展示墙报

    展示墙报的规格为:0.8m(宽)* 1.8m(长),分辨率:300,以JPG格式提交。左右两边空20mm,上边下边空20mm。文件名为:“高校名称+年级+博士生/硕士生+姓名+手机号码+展示墙报+学科专业”。

    五、评选及颁奖

    (一)口头报告

    由学院论坛专家组负责评选出做口头报告的研究生。

    口头报告时长:10分钟,提问10分钟。

    (二)优秀报告评选

    由学院论坛专家组负责评选优秀报告人、优秀展示墙报,发放证书和奖金。

    1.优秀口头报告:从口头报告人中评选,综合报告人的项目研究水平、提问答复等进行评定。本论坛评选的名额为:一等奖3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800元;三等奖7名,奖金500元。

    2.优秀展示墙报:从展示墙报中评选。本论坛评选的名额为:一等奖3名,奖金800元;二等奖5名,奖金600元;三等奖7名,奖金400元。

    (三)颁奖典礼

    论坛报告结束后,举行颁奖仪式。

    六、时间节点和联系方式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12月10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731-88879623

         武老师,电话0731-88877051


    七、其他事宜

    1、投稿者必须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报告内容应为参加研究人员的研究成果,严禁发生学术作假行为。如有学术不端行为,将按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处理。

    2、论坛报告内容应符合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不得涉密、泄密。


    相关附件下载: 附件1:中文摘要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