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生资格考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管理办法》要求和本单位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实施细则要求,学院将于10月22日统一安排博士资格考试,博士生资格考试系统操作程序见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一、考试对象:2020级学术型博士生、2020级专业学位博士生、2020级来华留学博士生、2019级直博生及以前未参加博士资格考试的博士生均须参加考试,未完成应修课程学分者不能参加当年的资格考试。

    二、资格考试方式:包括综合考试(笔试)和口试两个部分,综合考试时间为2—3小时,考试形式为闭卷。每个学生的口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博士生资格考试的总成绩由综合考试与口试两部分成绩组成,其中口试成绩取考试委员会各位专家评定成绩的平均数,综合考试成绩与口试成绩各占50%。

    三、考试内容:综合考试重点考核博士生系统深入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掌握情况,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以及独立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否适应在科学研究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要求。口试内容重点测试博士生的语言(包括外语)表达和运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综合素质,以及掌握相关学科知识、科研能力等方面的情况。

    四、考核领导小组:

    长:高志勇

    组 员:邱冠周院士 胡岳华 孙 伟  范晓慧   军  李光辉  郭宇峰

    五、考试安排:

    1、 笔试时间:10月22日上午9:00-11:30 地 点:科教北103

    2、 口试时间:10月22日下午14:30-17:00

    3、 因疫情影响无法到校考试的学生,可申请线上考试,

    笔试腾讯会议号:946720752

    各系具体安排如下:

    矿业工程(选矿):

    任:张国范

    员:孙 伟 覃文庆 王毓华 高志勇  顾帼华 刘润清  欧乐明  陈 攀  张晨阳 卢东方 王 丽  

         韩海生 杨 越

    书:焦

    点:生物楼松韵厅2

    矿业工程(团矿)、冶金工程(钢铁冶金)、先进制造:

    任:李

    员:范晓慧 李光辉  郭宇峰 姜 涛 朱德庆 杨永斌  潘 建 彭志伟 甘 敏

    书:张元波

    点:和平楼245

    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学、矿物材料学):

    任:金胜明

    员:杨华明  袁明亮  刘 琨  张 毅

    秘 书:欧阳静

    点:生物楼318

    微生物学、生物工程:

    : 曾伟民

    委 员: 刘学端  夏金兰  周洪波  贺治国  王 军  尹华群  朱建裕  谢建平  张雁生  申 丽  

          刘宏伟

    书:赵红波

    点:生物楼 303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