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博士后“学术交流月”活动及“升华博士后”推选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博士后分类资助实施办法》(中大人字【2020】1号)文件精神及《关于开展中南大学2021年博士后“学术交流月”活动及首届“升华博士后”推选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博士后创新活力,遴选表彰一批优秀博士后,特制定我院“升华博士后”推选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博士后“学术交流月”活动

    (一)活动时间:2021年4月20日

    (二)参加对象:拟申请“升华博士后”的在站博士后及其他在站博士后,2020年新进博士后可自愿参加。

    (三)活动形式:根据研究计划就在站期间的研究工作思路、进展、成果等做学术报告(口头汇报),申请“升华博士后”的在站博士后以墙报形式展示在站期间取得的成果。

    二、“升华博士后”推选工作专家小组

    组长:孙 伟

    成员:范晓慧 高志勇 李光辉 王 军 郭宇峰 朱忠平  张国范 李 骞 金胜明 曾伟民

    三、推荐指标

    1.学院共计3个推荐指标。

    2.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的博士后人员申报“升华博士后”,不受上述推荐指标限制。

    四、申请“升华博士后”条件

    1.基本条件

    申请人须为进站满一年且在站不足3年的全职博士后。申请人需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及突出的科研成果。

    2.优先推荐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1)在站期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

    (2)在站期间获得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国际交流项目(不含学术交流项目)资助或湖南省优秀博士后创新人才项目资助等;

    (3)在站期间发表了高水平研究论文或实现高价值科技成果转化等;

    (4)取得其它突出业绩。

    五、推选流程

    1.个人提交申请(4月1日-4月10日)。

    符合申报条件的申请人于2021年4月10前提交中南大学“升华博士后”申请表、所涉业绩的原件及复印件(原件审核后返回)、中南大学升华博士后候选人信息汇总表等相关材料至生物楼206办公室,电子材料发至邮箱397408151@qq.com

    2.学院组织推荐(4月11日-4月30日)。

    (1)学院于4月15日前组织专家小组审核申请人基本条件及各类业绩材料;

    (2)学院于4月20日14:00在生物楼松韵厅二楼组织召开申请人学术报告会,组织专家小组对各申请人的学术报告现场评分(评分标准见附件1);

    (3)学院于4月28日前组织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及业绩等进行综合评价,根据综合评价及学术报告得分确定推荐人。

    综合评价指标及权重

    3.学校组织遴选,确定入选人员

    六、其他说明

    1.博士生后如对推选结果有异议,可向学院推选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书面申诉。学院领导小组核实、复查整个推选过程并给予答复。

    2.本方案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见“关于开展中南大学2021年博士后“学术交流月”活动及首届“升华博士后”推选工作的通知https://bsh.csu.edu.cn/info/1054/4811.htm”。

    七、咨询方式

    联系人:武老师 电话:0731-88877051


    相关附件下载: 附件1.docx